【无印系列太光】

自娱自嗨型人员
无固定更新
脑洞清奇
关注请谨慎!!

After you had gone【八神太一中心向】(五)

第三章 The
voice of your weep
「八神 太一と武の内 空」
(上)
阿空从助手手中接过<>的书稿时,看到助手眼中透露出的惊讶、与敬佩混杂在一起的眼神,她微微一笑,没有过多说什么,只是简短的向她道谢:“让你特地的从光子郎手中取过来也真是麻烦你了。”
“没…没有的事。”助手显然对她这么一说吓了一跳,连忙摆手说道:“倒是泉博士拜托我,请老师您务必尽早完成序言和插图,出版社已经催促很多次了。”
阿空用手轻抚上厚重的书稿,微笑着对助手说道:“我知道了!麻烦你转告一下光子郎,让他不用担心,我会提前交稿的,顺便让他也好好放松一下!在那样工作下去我真担心他的身体。”
送走助手,阿空坐回到她那位于客厅一角的工作区,桌子整理的工工整整,木制的桌面上有着水彩笔涂鸦的痕迹,那是和也阿步小时候的杰作。而散落在一旁的画纸则是最近才开始的设计图纸。
她把书稿从文件袋中小心翼翼的拿出并放在书桌上,光子郎规整秀气的字体衬托在白色的稿纸上,被划掉所留下的痕迹随处可见,阿空似乎能想到光子郎在桌前皱着眉斟酌着用词的神情。
随着书稿一起放在文件袋里的还有几张他们年轻时的照片,阿空把它们倒在桌面上,一张张的平铺开,被保存完好的照片上,太一还有年轻时他们的笑容依旧灿烂如昨日刚发生一样。
“明明可以你自己来叙述的事情,却一定要麻烦我们帮忙。”她对着照片上做鬼脸的太一说着,同时倚靠在木椅上,带着老花镜翻开书稿的封面。
仅此书纪念我们共同的好友及队长---八神太一
书的扉页如此写着,阿空看着曾经很熟悉的那个名字,眨了眨眼睛,正午的阳光透过明亮的窗户照进来,大在桌面上,印出纸张和铅笔的影子。
八神太一…
阿空伸出手,沿着笔画,在书稿上写着那个名字。
“我的名字叫八神太一,兴趣是踢足球!多指教了!”国小二年级转学时,那人也是在黑板上工整的写下自己的名字,在看到自己坐在下面时兴奋的挥了挥手,棕色的额发随着动作的幅度一摇一摆,脖子上还挂着心爱的护目镜。
“我,八神太一,特在此宣誓,出任数码世界驻联合国外交大使。在任期内,我将致力于推动人类与数码世界的友好和平相处,巩固人类与数码兽的友谊。我会为此而尽我自身最大的努力。”宣誓就职的时候,那个人也是一脸认真自信的站在台前说出自己的名字,耀眼的阳光洒在他身上每个地方。
“我宣誓,我八神太一,会在以后的生命中保护你,关爱你,视你为我生命里最珍贵的宝物,永远的陪伴在你身边。”啊!对了!和美美举行婚礼时也是那一脸认真,但是却包含着深情说出誓言。
“所以说到头来…我们出席了对方每一次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最后你走了,美美可以为了你伤心欲绝,阿和也可以因为你而生气,光子郎可以因为你付出更多精力和时间,小光也是…但是我所作的只能是为你的传记写一篇序言吗?”阿空合上书稿,看着手中的照片自言自语道。
…八神太一在其少年时期的冒险中所展现出的领导能力和勇气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他日后领导研究团队,以及出任外交大使…
…他的个人魅力不仅仅体现于领导工作中,更多的也体现在于数码兽相处中。当然,他的这种个人魅力也或多或少的体现在了和朋友相处当中…
“太一…”阿空握着钢笔在稿纸上构思着自己脑中蹦出的众多想法,书稿随着手的翻动发出“沙沙”的声音,“我有很多…从高中毕业后就积攒想和你说的话,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的距离就被越拉越大,各自有了家庭后除了过节和纪念日,渐渐地都不怎么联系了。”她看了一眼桌角的照片,笑着摇了摇头。
“有时候真想自己也是个男孩子,那样的话也许也能像阿和那样生气高兴都表达出;也可以在你走后不顾忌的去发泄出来,不至于这么多年都想自己究竟应站在什么位置好…”
“啪!”手中的钢笔摔在桌面上,阿空看着不知不觉在空白稿纸上速写出的太一头像,撑着头轻声叹了口气。
“有时候真想问问你,我在你的心里…究竟是怎样…”
 “我们可能都已经习惯了有对方存在的生活,没想过向前一步会是怎样,错过了很多。所以…我们只能试着去开始习惯离开对方的生活。”阿空想起结婚前夕和太一聊了一晚,在晨光升起时对方在听筒那边说的话。
阿空看着她和阿和婚礼照片上,跟着大辅等人摆着夸张姿势的太一,苦笑了一下,捡起钢笔,重新开始写着序言。

(中)
太一的葬礼地点选择在了数码世界,光子郎找了不少之前和他们有过交情的数码兽,在文件岛的无限山山顶搭起了一个棚子。把媒体和其他官员挡在了数码世界外面。
阿空陪着美美一起过来,她们先是和赶来帮忙的大辅他们轻声道谢了几句,而后又对闻讯而来的数码兽们表示了感谢。
阿空看着身边穿着黑色套装的美美,长发挽了起来,戴在无名指上的婚戒显得有些孤零零,脸上的表情有些淡漠,亦或是淡然。阿空走进了一些,握住那个戴着婚戒的手,感到那手冰凉的有些不真实。
“美美…“阿空开始担心她这几天都没怎么休息好的身体。
“不用担心!我没事…“美美看着不远处不断赶来的数码兽。”现在还不是伤心的时候。“说完。勉强弯起嘴角,露出一个惨淡的笑容。
葬礼由光子郎来主持,阿空环顾了一下全场,发现来的大多数都是他们自冒险以来熟悉的数码兽们,也有一些不认识但慕名而来的数码兽们。相比较之下,人类多是一起冒险的伙伴和之后认识的各地的被选召孩子们。
“今天非常感谢大家从各地赶过来,一起悼念我们共同的伙伴,八神太一…“光子郎难得的穿着黑色西服站在临时搭建的台子上,双眼布满了血丝,声音也有些沙哑,无意间透露出这几日他没有休息好的信息。
悼念词短而简洁,没有过多的介绍离去之人的过往经历,只是挑了一些过往生活中的一些难忘的事情和一些在聚会上经常被大家提起的趣事,阿空听到台下有了啜泣的声音。
阿空交叠在膝上的手握紧了一些,胸口也感到有些发紧,她听着玄内上台说着悼念词,怀疑这场葬礼是否真实。
太一在那次冒险的时候曾说过“他怎么会那么轻易的死掉?“
阿空想到这个苦笑了一下。
那人也在高中的时候对自己说过“别哭了!再哭我也会伤心的。“结果当她满怀开心的在婚礼上对阿和说出誓言时,她瞥见那人虽是微笑的眼中却有了落寞。
什么时候开始,那人笑起来的温度没有以前那样暖人心扉了?
那个总是在她身边出现,有时候会出乎意料送一些让她觉得很失礼的礼物,然后还不明她生气原因的少年…
如果…如果国中的时候,她再能多等他一段时间,会不会最后挽住她的手的就是这个如今要沉睡在数码世界的人?
“太一他…是我最重要的朋友。”阿空看着坐在下面的人和数码兽们,葬礼的不真实感始终笼罩着她。
“现在也记不得究竟是什么时候认识他的,从某一天开始,住在隔壁公寓的太一就出现在了我上学放学的路上。总是不断的开着玩笑,有时候玩电子游戏忘了做作业,带着护目镜也完全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她苦笑了一下,心里想的却是她根本不懂得如何在他的葬礼上该说怎样的悼念词。为什么还要让她来…
她早就忘了有了工作有了家庭后的八神太一,她倒是记得国小时总是领导足球队的八神太一,他从没介意过她是女孩子还跟着一帮男孩子踢足球,他和有些内向的光子郎私交甚好,他很会照顾身体不好的妹妹,他虽然和阿和总是有争执,但是关系也不算差。
国中时的太一也至今停留在她的生命中,那个帮着后辈们,对改打网球的自己只是说了句“那多照顾好自己”,对犹豫着站在乐队联系室门口的自己给出了很大鼓励的笨蛋!
这么说,高中的那次也是,明明是自己和阿和吵架,却让太一坐了中间传话人。看着他满头大汗的跑到天台,虽然被感动了但却什么也没说,两人相对无言的坐在天台过了一夜,太一把自己的外套披在自己身上,自己却冻得直跳脚,还开玩笑的说:“一定要一起看日出啊!”
就算那之后送她回家,站在家门口,看着早就没了帽子遮盖的额头,想伸手抚摸却最终在自己头上打了个转落在了肩膀上,还苦笑着自言自语说:“果然还是带着发夹好看。”她顿时脸红,开口想反驳,结果那人贴了上来,亲吻了她的额发。
“阿空…是个温柔又很会照顾别人的女孩子,所以…不要再伤心了。”
那时的她看着太一转身离开的背影,想开口叫住,但最终挽留的话还是没说出口。
也许真如太一所说,“他们都习惯了和对方的这种距离,谁都没有勇气再去踏前一步。”
“太一的离去,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损失和遗憾,悲伤会持续很久。但是那个有着灿烂笑容的太一不会被我们轻易忘记。”她把微笑控制在礼貌的弧度,说完了最后一句话。
太一的墓碑最终被定在山顶不远处的一块空地上,那里能看到无边无际的大海,也能远远看到服务器大陆的边界。
美美站在墓碑前站了很久,有那么几滴眼泪砸在地上但是有被她很快的擦去,阿空握着一束白花走过来,揽住美美的肩。
“我知道你肯定和太一有很多话。”美美带着淡然的笑对阿空说道:“他肯定也等你很久了。”说完,转身离开了墓碑前。
阿空弯下身把花放在墓碑前,看着上面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字,想着心里那些话该怎么说…
“太一…好久不见了…”

(下)
写完序言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阿空揉了揉发酸的肩膀的同时,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工作这么长时间了,正心满意足的时候,一杯泡好的茶放在了她面前。
她转过身,发现阿和正端着另一杯站在她身后。
“在写小说?”阿和喝着茶问道。
“光子郎写的太一传记,我帮忙写序言。”阿空拿起茶杯笑着应答。
阿和挑了挑眉,阿空看他转头向客厅方向望去,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的同时问道:“怎么了?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
“没…”阿和缓缓回过头,脸上带笑的说:“只是对那家伙居然还能有传记表示很惊讶而已。”整句话都被说的恶狠狠的,阿空感到房间的温度降了降,是要入秋的关系吗?
她转身理了理好不容易写完的序言稿件,脑中不自觉的想象出那人惊讶的表情,不由自主的笑了笑,对着仍站在身后的阿和说道:“也不知道太一会不会满意我写的序言啊。”
阿和默默喝了口茶,慢悠悠的回答:“不满意就揍他一顿。”
“我说你们两个啊…”阿空无奈的笑了笑:“怎么都这把年纪了还这么较劲?”
阿和不做声的喝光杯里的茶,转身走向厨房,随口问道:“晚饭吃什么?咖喱还是烤鱼?”
“嗯…晚饭啊…”阿空认真思考了一下,看着窗外落满落叶的庭院,提议道:“吃火锅怎么样?我听松本小姐说新宿那里新开了一家火锅店,我们去那里吃吧。”
“嗯…也好。我去车库取车。”阿和略加思索了一下,转身向车库走去。
阿空将完成的书稿连带照片放在书桌上,也起身到房间换衣服。
夕阳西下的余晖打在书稿上,把每一个字都镀上了金色:
「这本书写于八神太一离开我们的第三十四个年头。这无疑是以另一种形式让我们在此相聚。
作为八神太一关系比较密切的朋友之一,能和他从小学时就相识,并参与那次难忘的冒险,不仅是我个人的荣幸,也是我这一生最值得珍藏的宝物… …
..太一的笑容是最能打动人的地方,他的笑容不仅把他的自信和勇气在无意间传递给他人,也让我们不由自主的相信他,追随着他。他的笑容,如同太阳一样温暖着人...
…在冒险的前期,我们都处在一种对陌生世界有着恐惧感和不安当中,而太一则在这种环境中有了很好的适应,在我们对未知明天困扰时充当了方向标的作用,这无疑在冒险中凝聚了大家力量的。而这一点,在之后太一从现实世界返还回数码世界,并重新把分离的同伴聚集重新聚集到一起时尤为突出……
…八神太一就任期间所坚持的理念大部分都来自于少年时期的冒险以及国中时经历的后冒险期,而这也得到了我们小团体内的广泛认可。他所主张的数码兽应是作为人类应平等对待的朋友,有些时候甚至是人类在一些未知方向的向导的存在,而不是作为人类的附庸存在。作为有记录以来第一批进入数码世界冒险的小孩子们,我们深知,数码世界虽然是在人类网络世界的基础上形成的,但并不是依附于人类世界而存在。数码世界不能成为人类逃避现实世界的桃源乡,也不应成为人类对战争等问题的承担者… …
… …三十年前那起突如其来的遇袭案是我们这些朋友心中永远的伤痛。八神太一在他忠诚以及热爱的岗位上离开,这虽然突然以及令人惋惜,但是我相信他在任时所提倡的理念以及秉承的思想会被延续下去,如同渗透进黑暗中的太阳光一样。
我相信每一个他带给我们的奇迹!」

(后记)
一周后光子郎收到了书稿和插画稿,厚重的纸上用铅笔细细描绘出的那人熟悉的轮廓:一张是少年时期有着熟悉的蓬乱发型的他,怀抱着滚球兽背光站立;而另一张成年的他则是身着西装低头沉思,光子郎眯了眯眼,总感觉画中的那人下一秒就会转过头向他问好。
他注意到插画的边角上有着字的痕迹,找来老花镜戴上仔细一看,才发现是阿空作画完毕后随手写上去的:
少年的太一有着阳光的味道,那个背影始终让我难忘,心中唯一的感触就是要跟随着眼前的这个人,执着又信任的追随他。
成年后的太一虽然多了稳重,但是还是掩盖不住那发自内心的热情与用不完的精力。如果说少年时的他被数码世界、被那次冒险改变了人生,那么之后的他则是在一直改变着数码世界,改变着人类对陌生世界的看法和行动…
“果然…大家都还是想着你啊!”光子郎看着画中沉思的故人,轻声说。
穿过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大门,文件岛的风景没有太大变化,偶尔走过时还能看到以往冒险中见过的数码兽。视线向上,就能看到山顶郁郁葱葱的大树,阿空抬手遮了一下刺眼的阳光,恍惚中似乎看到那人坐在山顶俯瞰着这属于梦想的世界…
“最近怎样?我又来看你了啊!”用清水淋过墓碑,在瓷盘内放上准备好的团子,这些常年来形成的程序早已烂熟于心。
阿空看着眼前的墓碑,上面的字依旧清晰,勇气徽章被故意涂成橙色也是阿丈前辈与阿岳的主意。虽然阿和会时常过来看望,但是阿空觉得还是不要戳破他比较好。
“大家都很想你!太一。”她开口:“我也很想你!不是每天都在想,只是在偶然的一些时候,会觉得你还在我们当中,会出现在每次数码新闻中,会在人类与数码世界出现冲突时,站在人群中最显眼的位置,会和战斗暴龙兽出现在数码世界上空。和以往一样…”
“你说我是个温柔的女孩子,你说我拥有的是爱人和让人充满爱的力量,但是你不知道,爱人和让人心中充满爱也需要内心的勇气作为支撑的。国中时你把我推到阿和身边,你也是鼓起很大勇气了吧!”
“一直以来都是你在用你的勇气支撑着我去爱着别人,鼓励着我去让别人心中充满爱,但是却一直回避着让我的目光触碰到你。婚礼那次,你说你来做伴郎也没关系的,我知道那会伤到你的心。这让我这个爱心的拥有者多少有点惭愧,自己获得幸福的同时让同伴伤心…”
“我们一直都在习惯离开对方的生活,我习惯了几十年,还是没习惯。”
阿空看着滴在地上的泪花,才惊觉自己说着说着就流出了眼泪。
“果然,人越老越憋不住心里话了么!”她笑着擦掉泪水,倾身过去,手轻抚着墓碑,轻声说道:
“这也算是…迟到多年的回礼吧!”
说着,她轻吻上冰凉的墓碑,在心里说道:
『谢谢你!谢谢你给了我能去爱人和让人拥有爱的勇气!
以及对不起,为这些年来带给你的伤害。』
清风吹过,阿空起身,把目光从墓碑上转移到数码世界蔚蓝的天空。
耀眼的太阳依旧照亮着数码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太空篇 END】

评论
热度(14)

© 糖婆婆de自嗨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