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系列太光】

自娱自嗨型人员
无固定更新
脑洞清奇
关注请谨慎!!

To be continued(十七)

*进入夏季线,全文也快进展到一半了_(:з」∠)_

*缘弘彻三角

*想办法给一乘寺家的小丫头多一点戏份


XVII

夏季的雨总是会在人们措手不及的时候来临,如同一盆水被泼下,冲刷掉黏附在空气中的灰尘,又在下一个瞬间骤然停止。

阿缘趴在空教室的窗户上,下过雨的天台不适合午间休息,不过好在阿彻神秘兮兮的带着她撬开了一间空掉的教室。

“之前成立过的魔术部的活动教室。”阿彻拉开教室门向阿缘解释,“魔术部因为人数太少被取消后就一直空着了。”

“所以说你怎么对学校内哪个教室空着,天台哪里适合休息这么熟悉?”阿缘看着堆在教室角落里的箱子,忍不住吐槽。

“我和土井良同学关系还算可以,他告诉我的。”阿彻拉过两把椅子,用手帕擦掉上面的灰尘,他口中的土井良是日比谷学校内出名的不良少年。

“弘树呢?又跑去体育馆集训了?”眼下全国大赛选拔赛正在进行中,虽说篮球队已经连胜两局,但接下来的比赛只会越来越严峻。

“弘树被叫去天台了。”阿彻跨坐在椅子上,解开便当袋回应着阿缘,“告白的几率比打架要大一些吧。”

“什么?被叫去天台了?”已经快要坐到椅子的阿缘“噌”的站起身,拉开教室的窗户,看见对面教学楼的天台上隐约可以看见两个人的身影,“已经什么年代了,还流行天台上的告白吗?”

阿彻搬过椅子,和阿缘坐在窗前看着天台上的两人,雨后的天空蔚蓝一片,飘过的云朵如同棉花糖般。

“这是弘树这学期收到的第几个了?”阿缘将便当中的红豆包夹到阿彻的便当中,又顺手从阿彻的便当中加过一块炸猪排。

“第三个?不过上天台的还是第一个。”窗外有风吹过,夹带着雨后泥土的味道,阿彻夹起阿缘递过来的红豆包咬了一口,连连赞叹:“果然还是小京阿姨的红豆包最好吃了。”

“我以为天台上告白只会出现在怀旧小说或者动漫里呢。”阿缘趴在窗前,看着弘树转身走下天台,带着遗憾的摇了摇头,“拒绝女孩子的一片心意真是...”

“拒绝了?”阿彻舔了舔沾到手指上的面粉,看向只剩女孩子身影的天台,“阿缘姐有收到告白信吗?”

“有啊,不过都删除掉了。”阿缘转身头枕在窗框上,看着天空中缓慢飘过的云彩,“备考生的痛苦你们是理解不到的。”

随着比赛的日渐激烈,篮球部放学后的训练时间延时到了傍晚。阿缘推着单车离开学校准备赶去补习班的时候,回头看到已经亮起灯光的篮球馆,放学后参加其他社团活动的后辈们从她身边跑过,隐藏于天边云彩内的落日燃烧了大半天空,阿缘为自己戴上安全帽,心里想着备战全国大赛的心情她也不懂。

“好了,这样大概就能止痛了。”身为篮球队的亚矢收起止痛药,对阿彻说道:“不过你真的不要紧吗?实在坚持不了的话就和教练说一下吧。再这样硬撑下去,会伤得更重也说不定啊...”

“我自己感觉还是可以的。”阿彻试着动了动红肿的脚踝,未消退的痛感让他“嘶——”的倒吸了口冷气,在场上训练的弘树此时举手示意换人。

“怎么样?”弘树向场下跑来,骨节分明的手拉起套在篮球衫里面的棉质体恤擦掉流到嘴边的汗水。

阿彻伸手悄悄拉了一下亚矢的手,亚矢神情有些复杂的看了看他,阿彻撑着墙壁缓慢的从地上站起来,对弘树宽慰的笑着说:“还好,稍微休息一下应该就没问题了。不会影响到下场比赛的。”

“要不你还是先去保健室休息一下吧,教练那边我帮你去说明一下。”亚矢从地板上站起身,弘树看着对视的两人,似乎一瞬间明白了什么事,一个一直以来他就嗅到苗头的事情。

“嗯,还是我和教练说一下吧。”阿彻拍了拍亚矢的肩膀,扶着墙壁一步一步的挪到教练所在的休息区。

“有时候我真的搞不懂阿彻究竟在逞什么强。”亚矢看着阿彻向教练说明的身影,掐着腰嗔怪。

“逞强什么的...可能也是八神家特色吧...”弘树小声嘀咕着,他想起了父亲小说中发烧却跟着去冒险的小光,以及独自面对小丑皇时的太一。他看着教练再次对正在场上训练的队员发出指令,拍了拍亚矢的肩膀,“那我先去训练了,阿彻那边先不要让他上场了。”

“这个我知道啦。”亚矢揉了揉被两个大男生重力拍过的肩膀,“你不说我也会这么做的。”她偷瞄了一眼坐在休息区的阿彻,却被对方转过的视线撞上,慌乱中她微微红着脸冲他摆了摆手。

进入初夏的天气即使在临近傍晚时分也是比往日炎热了几分,夜幕还未铺开的天空下,城市的灯光率先亮了起来。

一乘寺佳子扒开被路边修剪得当的灌木丛,头上戴着的黄色安全帽被枝杈勾住。

“...数码蛋?”她伸手碰了碰被灌木丛遮盖住的蛋型物,身后传来阿朗的呼喊,“喂,佳子,再不跟上我就把鲷鱼烧吃掉了哦。”

“等我一下!”佳子从灌木丛中探出头冲哥哥喊道,小小的身子爬进灌木丛,小心翼翼的将数码蛋放入小挎包中。

“不用怕,我带你回家,我家有很多数码兽呢。”她拍了拍包中的数码蛋,拾起掉落到灌木丛外的帽子,快步跟上走在前面的阿朗和妈妈。

“跑得那么快会摔到的哦。”小京摘掉夹在佳子头发上的树叶,“又找到什么东西了?如果是小动物的话要和妈妈说哦。”

“不会已经放进书包里了吧?”跟在旁边的阿朗眯着眼睛略带怀疑的看着佳子鼓起来的书包。

“才不会呢!”佳子警惕的抱住书包,“是比小动物更好的东西。”

“不告诉我不给你鲷鱼烧。”

“妈妈,阿朗欺负人。”

逐渐炎热的天气,有什么东西似乎在被孕育,又有东西在等待被揭开。


评论(2)
热度(5)

© 糖婆婆de自嗨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