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系列太光】

自娱自嗨型人员
无固定更新
脑洞清奇
关注请谨慎!!

To be continued(十八)

*佳子の一日冒险


XVIII

“我关灯了哦。”

“嗯!姐姐晚安。”

佳子将薄被拉至下巴,看着阿缘关上了自己的房间门,然后身影略过门缝。她在小床上翻了个身,从枕头下拿出了夜光手表,门外传来脚步声,她迅速的将握着手表的手放入枕头下的同时闭上了眼。

“啊啦,已经睡了?”京子扶着房门向房间内张望了一下,“晚安,佳子。”她刻意压低的声音随着门再次被关上而被阻隔在了门外。

“晚安,妈妈。”佳子小声的回应了一下,透过门缝的灯光暗了下去,京子的身影晃过,一切恢复安静。

佳子坐起身,摸索着跳下床,小心翼翼的将放在书包内的数码蛋抱出。再次回到床上时,她将薄被盖在自己身上,从阿朗房间里拿来的小手电筒被打开放在一旁。

“摸一摸...看起来不是绿叶兽和震震兽的花纹...”佳子摸着数码蛋,嘴里小声的念叨,数码蛋在她的抚摸下颤抖了几下。

“...不过不管是什么数码兽,我都会好好珍惜你的。”她说着,又摸了几下,数码蛋颤抖的愈加厉害。

“我回来了。”

“砰!”

蛋壳碎裂的声音和楼下开门的声音同时响起,佳子吓得立刻抱住已经裂开的蛋匍匐在床上。

“辛苦了,今天回来的很早啊。”

“近期没有什么任务。”

预想中的开门声没有响起,佳子从枕头下捞出未关闭的手电筒,重新坐起身,一个圆圆的身影从碎裂的蛋壳中蹦出。

“初次见面,我是皮皮兽。”

阿缘在隔天清晨的饭桌前,看着佳子趁京子回身取果汁的间隙,将几片土司放进书包中,她开口想询问,但转眼想了想自己像佳子这个年纪时,也是经常背着老妈将家中的玩偶和妈妈的钝钝兽装入书包企图带到幼稚园中。

“再给你一个香蕉。”她将手中还未拨开的香蕉递到佳子面前,冲她眨了眨眼睛,以表示自己是队友。

佳子从阿缘手中接过香蕉,一旁喝牛奶的阿朗扫了一眼两姐妹,从自己的口袋中翻出两粒巧克力球递给佳子,“中午前要吃掉哦。”他嘱咐,“要不化掉会被妈妈发现的。”

“久等了,快吃吧。”抱着满书包早餐的佳子在玄关告别姐姐和哥哥后,兴奋的跑回自己的房间,从玩具箱中翻出皮皮兽,将书包中的早餐全部倒在矮木桌上。

“哇!好多好吃的。”忍受了一晚饥饿的皮皮兽此刻大有将面前所有吃的东西一口气吃掉的冲动,佳子看着它满嘴面包屑的咀嚼,从口袋中抽出自己的手帕替它擦去面包屑,嘴里还不忘提醒:“要快点吃哦,等下妈妈要喊我去上幼稚园了。”

“幼稚园?那是什么?吃的东西吗?”皮皮兽吞下阿朗给的巧克力球。

“是有很多小朋友的地方。”佳子耐心的向它解释,“可以一起玩耍,也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但是皮皮兽这么去好像不可以...”佳子歪着头看了看眨着大眼睛看着她的皮皮兽,“我要把你装在我的书包里才可以带你去幼稚园,可以吗?”

“我只要和佳子在一起就可以!”皮皮兽说着,将另一粒巧克力球扔进嘴中。

一乘寺贤在清晨到达办公室后不久就收到了联络站发来的邮件,昨天下午联络站的链接数码世界的电脑遭到入侵,一颗数码蛋从数码世界掉落到东京,具体位置不知。

“但是他们直到昨天晚上修复好程序才发现这一漏洞...”身为助手的森川边在地图上划上数码蛋可能掉落的范围边对一旁的阿贤说,“我觉得我们可以把这件事报备到研究所那边,这样的漏洞再多几次,我们的工作量又要增加了。”

“报备的事情稍后再议,眼下最关键的是先找到这颗数码蛋。”阿贤看着联络站发来的邮件,眉头越皱越紧,“希望它还没有裂开...”

皮皮兽蹲在幼稚园的花丛边,看着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看护下在教室内外玩耍,佳子趴在矮木桌旁,看样子是在很认真的画一幅画,两三个男孩子举着手枪跑进教室,喷射出来的水花临近玩耍的女孩子们身上,很快引起了争执。

皮皮兽走出花丛,蹦上教室外的走廊,远远可以看见起了争执的孩子们声音越来越大,就连隔壁教室的老师们都跑了过来。

“秀也君,在教室里用水枪是不对的。”

“明明是小奏在前面挡到我们,我们才会把水喷出来的。”

“但是你们把佳子的画都喷上水了。”

皮皮兽看着佳子的身影在孩子群中若隐若现,忍不住又向前多走了几步,而此刻在教室角落玩耍的几个孩子却眼尖的发现了出现在走廊里的这只数码兽。

“啊!!老师,有数码兽!!!”

小孩子的尖叫声一出,不仅尚在争执中的孩子们回过了头,隔壁班原本只是探出头的孩子们干脆跑了过来。

“哇!真的是数码兽!”

“和我姐姐的不一样呢!”

“你叫什么名字啊?”

“是跑出来的数码兽吗?”

皮皮兽被突然围过来的小孩子们吓得连忙后退,无奈早已把它围起来的孩子们让它只能慌乱的到处乱跑,几个男孩子伸出手试图抓住皮皮兽,受到惊吓的皮皮兽连忙跳上柜子。

被撇下的佳子尚未清楚短时间内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待他转过头却看见自己带来的皮皮兽脚下一滑,从柜子上跌落下来,被几个男孩子抱在了怀里。

“啊!那是我的皮皮兽!”佳子丢下沾了水的蜡笔画,连忙跑进孩子群中。

阿贤从联络站出来时,早已等在外面的助手挂上电话对他说:“有一家幼稚园刚刚打电话说发现一只无人携带的数码兽。”

“具体情况?”阿贤拉开车门的手停滞了一下。

“幼年期的皮皮兽,出现在幼稚园大班的走廊里,在孩子们的争抢中放出了酸性泡泡,在随后的混乱中跑掉了。”助手翻着新收到的邮件进一步说明,“逃跑的时候诱拐了一个大班的女孩子...”助手的神情有些凝重,“叫一乘寺佳子。”

“佳子??”阿贤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一个无形的手揪住一般,他拿过助手递过来的平板,仔细翻看着还未关闭的邮件,佳子参加幼稚园运动会时的照片清晰的出现在邮件的最低端。

“我现在去幼稚园调查一下。”他拉开车门对助手吩咐,“森川你先回警视厅,和特殊犯调查一系的联系一下。我稍后把佳子随身带着的定位编号告诉你。”

“要和您夫人说一下吗?”森川拍了拍已经启动的车的车窗。阿贤摇下车窗,思忖了片刻回答她,“...我会和她联系的。”

尚不知自己已经闯祸的佳子在带着皮皮兽跑出幼稚园后,看着人群和车辆川流不息的街道,一时间也失去了方向。

“对不起...佳子...我闯祸的。”被抱在怀中的皮皮兽低下头道歉。

“也不是皮皮兽的错,明明是秀也君先拉着你的。”佳子拐进商店街,摸了摸皮皮兽安慰道。

“那我们现在去哪里?还要回去吗?幼稚园...”

“嗯...”佳子摇了摇头,难得的独自外出对于佳子来说,此时幼稚园以外的地方到处都充满了新奇,她抱着皮皮兽走在繁华的商店街上,糖果店外摆放的糖果机让她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口袋。

“皮皮兽你要吃吗?我可以给你买哦。”她看着握在手中的两百日元,对皮皮兽提议,“我们可以买两粒水果糖。”

皮皮兽看着糖果机内五颜六色的糖果,咽了咽口水,有些不确定问:“真的可以吗?”

“当然。”佳子将硬币投放到机器中,伸手转动了对她来说有些大的按钮,清脆的响声过后,两颗彩色糖果出现在出口。

在家附近的养老设施工作的京子在午休时接到了阿贤打来的电话,虽然她已经习惯每次对方打电话过来时的背景音都是嘈杂不断,但这次对方所说的内容却让她完全忽略了嘈杂的背景音。

“我知道了,需要我现在就赶回去吗?”她握着移动终端的手发着抖,“...好的,那我让麻鹰兽去帮你。”

佳子抬头看了看天空中开始堆积起来的阴云,对怀中的皮皮兽说道:“很快就要下雨了,皮皮兽我们找个地方躲起来吧。”

“唉?佳子连什么时候下雨都知道,好厉害。”皮皮兽抬起头看着在它看来还是蔚蓝一片的天空赞叹道。

“是哥哥告诉我的。”佳子抱着皮皮兽,看了看四周的建筑物,身后便当店老板趴在柜台前冲她打招呼,“一个人吗?小姑娘,这样很危险啊。”

佳子抱着皮皮兽警惕的看了一眼留着胡茬的老板,快步的向附近的儿童公园跑去。

“初步判断的话,幼稚园附近的这一区域可能性比较大。”森川在电话中对阿贤说道,“目前已经排除了幕后操纵数码兽诱拐儿童的可能性,联络站方面也发来邮件证明这个数码蛋目前还没有人认领。”

“我知道了,多谢。”阿贤挂上电话,对落在车顶的麻鹰兽说:“那就麻烦麻鹰兽从空中查看一下了。”

“明白。”麻鹰兽扑闪着翅膀,飞离车顶。

午后的炎热还未开始,已经铺满天空的阴云便落下纷繁的雨滴,佳子和皮皮兽躲在儿童公园的象形滑梯内,一上午的奔跑让佳子此刻不住的打着瞌睡,皮皮兽看着被雨水侵入的沙土范围越来越大,伸出小爪子踩了踩,但落下的冰凉雨滴又让它打了一个颤,险些摔倒。

“等雨停了我们就回家吧。”佳子揉了揉发困的眼睛,对跑回到自己身边的皮皮兽说,“出来这么久,妈妈会担心的。”

皮皮兽看着佳子又重新打起了瞌睡,豆子般的眼睛眨了眨,“佳子,回家后,我们还会是朋友吗?”

“嗯...当然...”佳子打了一个哈欠,迷迷糊糊的回答它。

焦急的寻找佳子的阿贤终于在雨停之后获得了佳子的具体位置,他和虫虫兽以及飞在空中的麻鹰兽马不停蹄的赶去,心中想象到了无数种可能,但却正在儿童公园的滑梯下找到了仍未从睡梦中醒来的佳子和皮皮兽。

京子接到阿贤的电话后也是急匆匆的从工作地点赶来,儿童公园外除了阿贤的车,有多了联络站的工作车辆。

“我不要!”佳子紧紧的搂住皮皮兽,对蹲在自己面前的爸爸倔强的抗议。

“佳子,你还没有到领取数码兽搭档的年纪。”阿贤不知道自己已经是第几遍跟佳子解释。

“为什么一定要到年纪才可以有数码兽?年纪小就不可以照顾被抛弃的数码兽吗?”和爸爸对持有一段时间的佳子语气有些发颤,“我会好好的照顾它的。”

“佳子怎么也不肯把皮皮兽交给我们。”一旁的联络站人员如此跟京子解释。

阿贤叹了口气,看着小女儿抱着皮皮兽不愿理睬自己,眼泪随着肩膀的颤抖而滑落,怀中的皮皮兽也是一副要哭了的表情。

“爸爸知道你的心情。”他走上前几步,抱住佳子,抚摸的她的头发,“爸爸也经历过和数码兽分开的痛苦。爸爸答应你,以后会经常带你去看望皮皮兽的。”

“那皮皮兽会被送给另一个孩子吗?我和它都已经是朋友了...”佳子抽着鼻子看着阿贤。

“不会,我们和联络站沟通一下,皮皮兽以后会生活在数码世界。”走过来的京子蹲下身,搂过佳子安慰道:“妈妈也会带你去的。”

佳子伏在京子的怀中,看着联络站的工作人员抱着皮皮兽离开,鼻子皱了皱,又是几滴眼泪流了下来。

“我以后可以只要这只皮皮兽吗?”

京子和阿贤无奈的对视了一眼,前者拍了拍怀中小女儿的背,安抚性的回答:“可以。”

佳子看着手中还未来得及吃掉的巧克力球,已经化掉的巧克力糊了一手,想起阿朗说过的“不要被妈妈发现哦。”,心想着如果皮皮兽没有被发现,也许还能在自己身边多停留一段时间。

“再见,皮皮兽...”她抽噎了一下,把脸重新埋入京子的怀中。



评论(1)
热度(8)

© 糖婆婆de自嗨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