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系列太光】

自娱自嗨型人员
无固定更新
脑洞清奇
关注请谨慎!!

To be continued(二十三)

*就叫“冒险越来越深入”吧(什么鬼
*用时空裂缝挖掘八卦是不对的哟孩子们

XXIII
“哈?次元裂缝?那是什么?”一乘寺缘避开午间休息的同学,躲在自动贩卖机的角落里,“所以我为什么要躲起来?”她探头看了一眼暂时没人路过的走廊,自顾自的吐槽,“我又没做什么坏事...”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电话里的阿朗对阿缘的自言自语并未理会,语气一如既往的让阿缘小声嘀咕了一句“明明就是个小鬼...”
“就是说我们现在的时间与老爸他们冒险时的时间混在了一起。”电话里传来阿朗打字的声音,阿缘偏过头思忖了片刻,“但是这样的话,岂不是说我们现在会遇到老爸他们年轻的时候?”
“目前来说确实是这样...”
“可以和他们对话吗?”阿缘说着从口袋中掏出通话耳机连接至通话中的手机上,顺手开始编辑给阿彻的简讯。
“虽然还不知道能不能对话,但是你最好还是不要接触太深比较好。”深知姐姐近期的特殊爱好的阿朗似乎听到了阿缘编辑简讯的按键声,“我们对他们施加的任何影响都会反弹到我们现在的生活中的。”
“什么嘛...”阿缘悻悻地关闭发送界面,“但是就这么放任他们出现的话,我们的生活还是会被影响的吧。”
“所以才给你打电话的啊...”阿朗在电话里叹口气,“通知老爸他们倒是可以,但是你也知道这种影响面小的工作根本不会排上老爸他们的日程表...”
“也就是说我们自己先试着解决的意思咯?”阿缘翻开草稿箱继续编辑未发送的简讯。
“...影响是相互的...”阿朗似乎听到电话另一端,阿缘吹着口哨开始编辑简讯,“绝对不可以暗示过多...”
“我知道我知道,我会让大家多注意的。”阿缘笑着回答,“比起八卦,我只是好奇一下老爸他们年轻时候的生活...比如老妈不让我们提起的数码凯撒”
“你们说的美美,是电视上的那位美美·太刀川吗?”继续停留在古代遗迹内的直树一行人此时在明里的带领下继续前行,约翰尼不时回头看着身后静默的回廊,对走在队伍最末端的直树悄声问道,“但是那个声音应该是个小女孩才对。”
“唔...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那个确实是美美阿姨。”直树回答道,“我在录像中听过她冒险时的声音,可能是在古代遗迹里有次元裂缝的缘故吧。次元裂缝就是把我爸爸从数码世界带回到现实世界的那个...”
“这个我知道。”走在队伍前面的明里时不时回过头看着队伍末尾的两人,约翰尼不得不将声音压得更低,“既然有时间裂缝,那么太刀川她们应该是真实存在现在的时间点,而不是影像吧。就像八神先生当时是真实回到现实世界一样。”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如果是真实存在的话...那我们更应该避开她们了。”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明里停下了脚步,她手中的火把点亮了四周,直树和约翰尼停下交谈,同埃丽卡和阿忍一同有些不解的看着她向四周张望。
“明里?”
“嘘...你听...”明里打断直树的呼唤,轻声的对他说道。
直树屏住呼吸,静默的走廊内起初只有明里手中的火把发出的“噼啪”声,但没出几秒,就有清脆的脚步声由远及近的传来。直树吞咽了一下口水,他不由得向前站了几步,挡在了约翰尼的身边。
“啊啊啊!”脚步声越来越近,伴随而来的还有女孩子特有的尖叫声。
“我们从这边走!”明里在听到声音后怔了几秒,迅速举着火把对直树等人说道。
“那个是美美阿姨没有错吧!”直树拉着约翰尼跑在队伍末尾,对跑在最前面的明里喊道。
“等等,我们为什么要跑?即使是遇到,对方也是幻影吧?而且我们现在也不确定对方是不是你们说的那个人!”约翰尼放慢脚步提出疑问,埃丽卡和川上忍也停下了脚步,附和道:“约翰尼说的对,也有可能是另一只队伍呢?”
明里和直树对视了一眼,前者无奈的叹口气说道:“每年一次性进入古代遗迹的人数都不会超过一支队伍,负责古代遗迹的人马兽会在遗迹内巡逻以防他人进入,所以...”
“下一个路口左转,很快你会看见一个很大的房间,那里有陷进,要小心。”走廊内又传来一个声音打断了明里的解释,她索性将未完的问题抛给了直树。
“你来定接下的行动吧,队长。”
“这个是光子郎叔叔的声音...”直树抬头看着黑黢黢的天花板说道,约翰尼开了开口似乎想劝他回去找到另一支队伍,直树将视线从约翰尼身上转到队伍中另外的两人身上,最后下定决心般看着明里说道:“不如我们按照约翰尼说的回去看一下吧。即使没有另一支队伍,对我们也没有太大的危险。”
明里看着约翰尼明显松了一口气的大踏步转身向来时的道路走去,埃丽卡和川上忍跟在他身后,再次叹口气的对跟在直树身边,“如果我们遇到的不是幻象,而是真实存在的美美阿姨和我爸爸的话,你想过怎么办吗?他们身边现在可能还跟着一个带着黑色齿轮的人马兽。”
“但是叔叔他们最后还是破坏了黑色齿轮。”直树加快脚步,“大家在一起的话,总会有解决的办法的。”
少女的脚步声和马蹄踩踏在石板上的声音交叉着在漆黑的走廊中回响,走在最前面的直树不得不放慢脚步,转身用手势示意身后的队友不要出声。
“你真觉得会是他们吗?”约翰尼附在直树耳边询问。
直树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没有做出回答,而是转过身继续向前走,站在了分叉口的出口。
“光子郎, 这回往哪走啊?”
“往左边。”
又是一个对话传来,两道身影跑过直树等人的视线。
“啊!”看清从眼前跑过的人影,直树和约翰尼明显怔住了,明里从两人身后探出头,看着美美和甲虫兽的身影消失在另一个房间内,一副了然的表情说道:“果然是美美阿姨她们。”
“她们为什么会在这里?”直树说着,抬脚向美美消失的方向走去。
“说的是,难道我们穿越回了几十年前?”约翰尼说着打算跟着直树一探究竟。
“我说...这只人马兽站在这里...它好像在看我们...”夹在直树和明里中间的埃丽卡向后退了退提醒道。
直树和约翰尼也停下脚步,转过身,看见原本追着美美和甲虫兽的人马兽,此刻站在岔路口,马蹄有些不耐烦的刨着石板,贴面具下的红色瞳孔注视着几人。

评论
热度(3)

© 糖婆婆de自嗨馆 | Powered by LOFTER